莓屋kiko

关于回忆

#罗莎磨皮
「樱,您要知道——我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那么的古板。
时代一直在变化,不是么?所以我没有停止我的改变,虽然也有些东西就会是一成不变的,但是为了跟上蓝星转动的速度,我们不得不前进。」
「虽然我——并不想要改掉一些不符合现代的小习惯,比如说下午的一杯茶,和一些古旧的书,又或者是被维娅说‘像个老奶奶一样’的早睡早起。噢,当然我不承认那个形容,晚睡晚起对身体是不好的,她还总不听我的话。」
「也许每个国家都有一个陈旧的仓库,我的仓库里堆得大概就是一些....充满回忆的,每次想要丢弃却不能丢弃的东西吧。」
东方的女孩用乌黑的眼睛看着我,我像是要从她的眼里读出什么一样的也正式着她,和樱在一起的时候总能让我稍稍放松,这也许是她身上淡淡的香水的味道造成的。
她眨眨眼。
「妾身并没有...没有觉得您古板呀,罗莎小姐。」
「回忆是很重要的东西呢,请您一定、一定要保管好,否则....她可是个有一点点叛逆的孩子,也许会像转瞬即逝的花儿一样变成您的梦的。」
「否则到时候、想要拾起的时候,您就会发现,那朵花已经破碎了,再也拾不起来了。」
樱好像忆起了以前的事情,眼中闪过一瞬间的悲伤。
我有些尴尬。
「看...看啊,樱,茶梗竖起来了,会有好事发生哦。」慌乱的转移话题,也不想让她发现我是在为她着想——「并不是关心你啊,只、只是你突然看起来有些悲伤的样子...我、我也会受影响的啊!」
樱愣了一下,用和服的袖子遮住嘴,咯咯的笑了起来。那笑又被门外的风铃声和透过叶子间的缝隙洒在茶中的阳光掩住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